2009年3月8日

搬家,新室友,新生活

416142064_564edbdb28.jpg

416142069_3540271f94_m.jpg

我搬家啦!搬到一間人智學建築,Haus Julian.(圖片來源)

就在這裡和馨慧、王欣與馨慧的室友一同享用年夜飯後不久,就接到消息說有空房,問我要不要。所以兩個禮拜後,我就高興的搬家啦!我的房間就是上圖右下方的窗戶。Haus Julian是屬於歌德館的學生宿舍,總共有十三間,而最上面那超大落地窗的空間是個大廳,常常有活動在這裡舉行,像是2008年十月的「流傳光輝」。##ReadMore##

看看我的溫暖小房間。


DSCN2569.JPG

從窗戶看出去

DSCN2564.JPG

雪季時,藍光滿佈的寧靜時刻:

DSCN2508.JPG

我想搬家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溫暖的廚房。

Haus Juian - 2

還有吃飯時,總會聊的很開心的一群人:


DSCN2387 France,高齡八十的優律詩美人。每天仍精力充沛的帶課,從私人指導到擔任隔壁Haus Martin老人宿舍的課程,還不忘和每個人幽默一下,尤其總拿自己的年齡開玩笑。他是整間屋子裡最風趣的一個。

在他左邊是Stmonitta,原本是鋼琴演奏家,接觸優律詩美後,在歌德館附近城鎮Ash的優律詩美學校上課,今年就要畢業了。她很喜歡用烤箱烘培出各種麵包或佳餚,每次烤箱打開的時候,就會聽到我的驚嘆聲,然後就被拉著問東問西。她也是我們基礎課程 中優律詩美課的鋼琴伴奏。上個禮拜才剛在Haus Martin舉行個人的演奏會。

Frances右邊,就是馨慧,我們都在台灣的時候,就在慈心華德福學校的師資課程是同學了。她比我早來一年兩個月,在歌德館旁的Zucuri優律詩美學校念二年級。

DSCN2381左邊是Karen,原本在澳洲的華德福學校擔任優律詩美老師,來到歌德館學習療癒性優律詩美,今年暑假就滿兩年,準備回去澳洲東岸工作。人智學醫生在澳洲仍屬少數,所以還沒有駐校醫師。每個學期醫生會來到一個學校兩到三次,每次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就會幫全校師生診斷並提供建議與處方,處方之一就是療癒性優律詩美,Caron就會根據醫師的處方,和需要的學生工作。

右邊是Monika,和馨慧都是Zucuri的學生,來學優律詩美前在德國是華德福學校的老師,不過今年畢業之後她打算和一群人,創立一所新的華德福學校,是個很有想法的人。

其他不在照片裡的,還有Sven與Donia,他們兩人也在歌德館上基礎課程,不過是以德語進行,歌德館就開德、英兩個基礎課程;GabrieleDSCN2815.JPG念的是治療性雕塑課程,除了一般雕塑以外,還有治療性雕塑的學理與應用。我們餐桌上的這個燭台就是出於她的巧手。

還有Claudia,她在Ita Wegwn人智學醫院工作,早出晚歸型的。最後兩個是來自斯洛伐克的Jan與日本的Rieko。結束四年的優律詩美訓練後,他們都來到歌德館的優律詩美團體工作。也許你發現了,在這間房子裡住的十之八九都和優律詩美有關。這真是奇異的事。

總之,新鮮事還沒結束。我開始自己烤麵包了,看看我第一個麵包。

DSCN2577.JPGDSCN2572.JPG

  DSCN2578.JPG 我可以體會媽媽的心情了。自己的孩子不論好不好看,漂不漂亮,都是自己生的,都是自己的驕傲。雖然第一次不像外面賣的那麼可口,也許鹽放的不夠多,香料忘了加,可是咬下去的滋味就是有種得意的香甜。也許你會覺得我不務正業,可是我要說的是,我在練習讓我的家人幸福。而且這是個滿盈創造力的過程,讓我在閱讀與思考之間有個舒服的發揮,帶著煥然一新的狀態回到書桌面前。靈感就是這麼來的,從生活經驗中誕生。

正好最近春神慢慢來到,從空氣中的味道可以嗅的出一種轉變。鳥兒開始在枝枒上鳴轉,連日出與夕陽的顏色都帶著溫暖。新生活,新開始,繼續享受努力學習的充實。

(小圖日出 大圖日落)
DSCN2499.JPG


DSCN2589.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