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從歌德館到巴塞爾的春光


DSCN3444.JPG

自從買了腳踏車之後,歌德館到巴塞爾這條約十公里的路,我一星期中走了四次。 有時為了家教,有時不為什麼,只因這是條美麗的路,腦袋緊繃一天之後的必需品。



DSCN3430.JPG 

鄉間小路,仍常見七八十年以上的老房屋,依舊健朗的很。

DSCN3435.JPG



DSCN3433.JPG


這應該是以前的鄉公所之類的公家機關吧~



人煙慢慢稀少,這是一條沿著小河到城市的路。

DSCN3438.JPG

還真的不是我在蓋,每個瑞士人應該都有一輛腳踏車吧~停下來拍照時算過,一分鐘經過的腳踏車就有三四輛。


DSCN3439.JPG


DSCN3443.JPG
可以看到小河,不過這是人行步道,腳踏車道也不遠啦。
DSCN3446.JPG


是的,路旁邊就是一座牧場。
DSCN3447.JPG


又見到小河了,這是跨越小河的.........木橋!看來有幾十歲年紀了吧,人車都還能走,真是佩服。DSCN3449.JPG

然後從橋上看小河,天啊,竟然有人在泛舟!!!難道他們就一路流到萊茵河嗎?瑞士人熱愛自然的程度,真的見識到了。
DSCN3451.JPG DSCN3450.JPG


接著不遠是巴塞爾有名的運動公園,有各式運動場地,以及優美的自行車道。
DSCN3454.JPG

車道旁的大片綠地


DSCN3455.JPGDSCN3456.JPG

之後就進入巴塞爾都市區了。他們交通規劃的很清楚,不同的交通工具都有自己的路。腳踏車的專用道不只是為自行車權益著想,也是為了行人、自行車與汽車的安全著眼。因此,不論是哪種用路人,不再需要把上路當成上戰場。各自有各自的速度,給對方舒服,自己也舒服。DSCN3480.JPG DSCN3459.JPG

台灣的腳踏車道,加油加油!

DSCN3457.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