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生活小記-春天在我家

DSCN3533.JPG
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明顯,就算待在房間也都感受得到。窗戶外的景致充滿生命,拉著我離開房間。








DSCN3518.JPGDSCN3534.JPG



(上圖:宿舍室內與室外花園草地,春光滿溢。)
待在室內,成為一種無法原諒的罪過。就算要念書,也應該帶書出門去。


DSCN3517.JPG
也許瑞士被視為人間天堂,不只是因為這些優美的風景勝地;也和這邊人居住的方式有關。沒有太多的物質享受,單純在自然裡就是莫大的愉悅。而自然的和諧與美麗,也從外在的環境流入他們的心中,反應在生活的簡單,與豐富。


(下圖:戶外花園的鬱金香也開了)
DSCN3521.JPG


比如住家,只要不是寸土寸金的都市,都會有花園或是庭院,這樣一個自然的小天地。像是我住的地方Haus Julian的花園,對我們來說就是迷你的大自然。在這裡可以看到生命的遞嬗,嫩芽、茁壯,到結實、凋零。只是坐在屋外,就能在大自然的環抱中呼吸著。(下圖:春意滿滿的花園,可見)


DSCN3519.JPG


對我來說,一個長期面對書本的人,能有這樣的空間呼吸大自然,真的是很幸福。
像Doina,我的樓下室友,開始享受陽光下的閱讀。換換位置,找到最舒服的方式。


DSCN3524.JPG DSCN3526.JPG


連附近的小貓也在樹幹上舒舒服服的曬太陽。Karan把自然帶到餐桌上,一碟春光讓整間廚房都亮了起來。


DSCN3527.JPG DSCN3533.JPG


我決定了,以後有個自己的家,一定要弄個花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