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開學第一週,與秋天市集


課程靜靜的展開,內容卻是環環相扣。優律詩美練習中,生命從靈性降臨到物質世界的過程之姿態,在『玄學大綱』中地球的演化也看的見軌跡;世界中不同的層次,從礦物、水、風、溫暖、以及更細微組成的不同以太,對應著音樂的不同音程(interval)(音符與音符之間的空間/距離感)。

所以預習、討論與自己消化,讓我每天只有六小時睡眠。到第五天就快撐不住,內在也充實到臨界點。星期六日還真沒什麼在念書,就是在戶外靜靜的看著大地,看著不同顏色之間的對話。草原上的菊花,就像是綠色中衝出了黃色,要跑到空氣中嬉遊。也發現,自己眼睛的視力還真有「彈性」。看太久書,度數仍會增加,反之亦然。看來我的身體明確的告訴我,在室內/室外,閱讀/體驗之間要實踐出平衡。

閱讀雷久南在琉璃光關於色彩治療的文章,裡面提到人體需要深紅色和綠色,讓我聯想到,魯道夫.史代納仍在Dornach多拿赫時,居住的房間裡,通體是深紅色的。繪畫課中老師曾提到色彩對生命體的影響,正好是互補色的影響。也就是說看久了紅色,再看白色的牆壁,就會出現綠色。因為人身裡生命體(以太體)會自己產生互補的顏色,讓內外保持平衡。生命的奧妙,難以用言語道盡,但是展現在顏色,音樂中,也在四季、大地上。說到顏色,這邊的秋天市集可真是繽紛,把世間的豐富都用顏色表現出來,請享受:前半是在華德福學校,後半是巴塞爾市。

4 則留言:

詹轍筆記 提到...

您是........?我和平常一樣,可是感覺又很不同。anyway, good!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詹轍筆記 提到...

很開心你們喜歡!也祝福你們!!

woonsing 提到...

嗨,你好!

我是馬來西亞華裔。我與先生在這裡經營一個有機農場,3年前開始學習並實施 BD 農法。我先生從2009年6月開始到台灣宜蘭上BD 農法3年的課程。我們對華德福教育也很有興趣。我今年7月8-15日會在桃園上人智學辦的 IPMT課.

這是我的Blog: woonsing.multiply.com
我先生主要是攝影作品: tienkhuan.multiply.com

我們計畫在今年7,8月期間到瑞士與捷克旅遊,其中歌德館是我們很有興趣的地方之一。

不知道你還在瑞士嗎?想請問你對我們的參訪有甚麼建議嗎?歌德館附近有甚麼住宿是你建議的?

想必你也很忙,沒時間回覆也不要緊。謝謝! :)

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