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敬邀參加慈心中小學冬季節慶活動98年元月10日(六)14:00-20:00

IMG_3641.JPG

【福悠的烏伊恩特兒】##ReadMore##

IMG_3647_2.JPG在冷風呼呼吹的北邊,住著一群胖噗噗北極熊,其中有個一直想要冒險的小熊叫做福悠。福悠從小就在白色的大地上奔馳,在雪地上打滾,他常奔跑到大地的最南端,望著海裡的一座座冰山,想著還有多久可以長大,可以游泳到福悠祖父所說有著蘋果香的南方;有時他也會登上高高的山丘,看著天上的月兒和星星在頭頂上轉圈圈,想著若能吹起輕飄飄的風,或許就可以慢慢地把頭往後仰,飛到另一個地方去,不過胖胖的他,這時通常只會咕鄉民代表咚咚地滾下山來。

有天,福悠起床時發現自己的雪屋竟漂浮在海上,周遭除了大大小小的冰山,還有幾個同伴也漂浮在各自的冰船上。這時,他可是樂歪了,掂著腳開心地揮手:「喲呵,喲呵。」他蹦蹦地跳,雪屋也晃晃地搖,真是好玩極了。

不過,冰船就這樣持續往南方飄,太陽也越來越溫暖,直到有天福悠的家都融化了,只剩下一枚冰晶。福悠用涼涼的鼻尖頂著它,奮力地在海裡游泳,好不容易到了岸邊。他爬上岸時,已經累到不覺得有趣了。雖然想回家,但曾經是冰山的地方,卻都融化成了一枚枚小小冰晶漂浮在海上。

夜裡,福悠想起祖父曾說過的故事結尾「只要能靜心地找到烏伊恩特兒,就能找回胖噗噗北極熊的家」他看著鼻尖上的小小冰晶,也看著天上的月兒星轉,靜靜地祈禱著烏伊恩特兒能帶他回到故鄉……

   元月十日,慈心華德福中小學邀請您來看看天上的月兒星,轉趟蘋果香裡的螺旋,細品鎮日的靜謐。我們不多說話,只聽,聽烏伊恩特兒的腳步,輕靈晶瑩。






冬季節慶冬至慶團圓  98110日(六) 14002000

2:00

冬季慶典

木工教室前草地

2:30

九年級專題展覽

家長會分享

三樓美術教室(~330

3:00

中庭

3:30

製作許願牌

辦公室走廊

4:00

九年級專題報告、八A戲劇演出

三樓視聽教室

4:30

吃湯圓

中庭

5:00

家長會分享

中庭

5:30

教師戲劇演出

三樓視聽教室

5:55

圍爐

各班教室

6:25

製作許願牌

辦公室走廊

6:50

走螺旋

三樓韻律教室

7:30

收拾、打掃

8:00

再見

小叮嚀:

1.當天晚餐以圍爐吃火鍋方式,歡迎來賓以一家一菜或自備火鍋料到校圍爐;並請自備環保餐具

2.650730為來賓走螺旋時間,歡迎來賓帶著平靜的心情一起來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活動展場請保持肅靜。

人智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蔣家興 慈心華德福中小學校長      郭朝清 敬邀                               暨全體教職員

--
宜蘭縣財團法人人智學教育基金會
Anthroposophy Education Foundation
Tel: 03-9592-680
Fax: 03-9595-9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