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生活工作上的心魂與優律司美


最近我的工作,強烈的宣示著它自己的方向,有如燈塔朝著遠方射出的光線。即將在三天後舉辦的中國華東區小幼教各校負責人團建優律司美工作坊,以心魂活動的深化為核心,透過優律司美社群藝術以及U型理論社會技術,促進個人領導力以及團隊領導力的進化與蛻變。眾多的活動與安排,環節與對話練習,有如在森林中錯落的階梯,形成蜿蜒的步道,引領著集體注意力前行,觀察自己的步伐帶出的不同風景的看見,調整步伐因此轉換著方向,並在最後步道結束處柳暗花明。




這趟感知的旅程,呼喚著、提攜著我們心魂的力量,觀察自己心魂如何的由內而外形成校務上的現狀,而真正的改變,也遵循同樣的路徑,由自己的心魂展開,破除盲點、轉換慣性、拓展感知層面,與集體的心魂連結之處開始呼吸、脈動著改變的可能。

換句話說,一項干預行動的成敗,取決於干預者的內在狀態。關於組織進化、領導力進化這些課題上,優律司美活動的關鍵在於,邀請參與者的心魂參與,在共創中甦醒活躍,在流動中行動反思,讓自我心魂開始蛻變,在深化工作上開始與集體心魂銜接,從封閉到開放,從自我循環到集體有機有效交流。

而心魂是什麼?是頭心手的活動,有思考、意志與情感,是每日每夜我們生活、工作的內在核心,是決定我們生命品質、工作表現、自我價值與群我關係的關鍵因素,也是優律司美的所在。

所以我的理解是,優律司美不止「讓人優雅的舞動」「自我感覺良好」「在美好中陶醉」而已。優律司美更積極的能促進個人對生活品質的呼喚實踐、對工作空間的啟發創造,與他人連結的豐盛互榮,與自我對話的忠實祝福。因為優律司美讓我們的本質核心—「心魂」開始綻放,與周遭事物積極共振,讓小我的軌跡逐漸融入大我的藍圖,在生命空間中鳴響著唯一而有力的樂章。

這些理解引領著我的工作,我的創造,在優律司美活動中的意圖。誠摯地邀請您,在如此的場域中一起對話流動、參與共創,浮現新的潛能並展開讓它落地的樣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