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在桃園的優律詩美工作,與眾人鮮活的交織





昨日創下工作新紀錄:早上下午與晚上皆有課程。


早上是和社會企業 藍天大地 與社群商店 桃園小太陽優活館 的員工一起進入社會性優律詩美;
下午是和仁美華德福學校的教師團隊一起在優律詩美中流動,認識「什麼是人」;
晚上則和仁美社群的家長與老師,一起在「社會性優律詩美」中,經驗三種節奏、三種狀態,三種關係。



我用了三次「在一起」,是因為,前來參與的眾人,的確體會到了許多層次、許多範圍的「在一起」。

這三群人,因為各自的工作,使得優律詩美的發生,在這三場是很不一樣的。但在他們身上,我看見桃園人的特殊質地:認真與親切。

很感恩大家的信任與交託,這天的三場優律詩美,即使對大多數人是第一次,也都有許多新的經驗。不同的需要、各自的問題,都在不同的場次有了新的塑造,新的看見。

特別感謝昶君與孝珍的邀約與聯繫、安排,使得優律詩美能夠有這樣的時空,流入更多人的心中。

即使只是帶領優律詩美,也使我進入了流動與知覺的展開,在那個當下,更鮮活醒澈的「在」。

也期待看見大家的分享,即使是隻字片語,也能幫助優律詩美被更多人認識了解。

接下來,我有兩週的休息與學習,中間不定期在大城市訪友。三月20日前往上海,在上海、大連與澳門給大眾優律詩美,以及社群優律詩美的課程。四月六日回到台灣之後休息一週,四月13日至25日會在馬來西亞,與善美真團隊一起在馬國的幼教培訓課程工作。四月底五月初,會在台北、高雄(與桃園?)再給一次課程之後,將於五月初返回瑞士,繼續優律詩美的學習。

1 則留言:

Alex, 藍天大地 提到...

謝謝前轍帶給藍天大地夥伴們美好的優律詩美宴饗。
在這兩次的社會性優律詩美活動中,當我們各自以半圓的弧線運動在一個圓中前進,並且開始能在跟夥伴交會之際順暢優雅地傳遞手中的木球時,我真為這個像宇宙天體,像河流般流暢的軌跡感動,我在群體之中移動,同時也在群體之外看到了整個美麗的流。
這的確是一群一起工作的人所需要的,當我們看著一個一個的個體時,我們有各自的步調在前進,而當每一個個體也保持著整體的pattern和韻律,那麼在這個整體流動中,也會展現出整體的行動之美;在流暢的整體之流中,個體的活動是順暢愉悅的;若整體的運動方向不明時,不順暢的活動則相對苦悶。
因此企業內的事務可以是很美的啊!只要事務的進行是流暢順利,就能領略到這個順暢之美,這樣的美會轉化成個體想要繼續共舞的動力。

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