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探索自己內外的地圖

        很久沒有上來更新我的部落格了!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呢?無非仍是優律詩美的學習,同時還有德文閉關造車,中文教學,大致上就是如此了。之所以能再次更新部落格,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在復活節假期中遇見的人事物,在心中迴盪著,發問著,尋找著答案。同時也有時間梳理學習中的點點滴滴,就想著和大家分享。




優律詩美,讓我變成好學生


        和台灣友人的對話,讓我驚訝的發覺,其實我優律詩美的學習,和以往念大學的態度有很大不同。看來,我十五歲之後與三十歲之前,不算是好學生。過去種種不再提,只說優律詩美,讓我願意沒日沒夜的投入,細細品嚐許多身體上的細微感受,和內在的微妙變化。按麗真老師的說法,就是在探索自己身體的地圖,專注於仍是空白的區域,讓經驗把空白填滿。的確是如此,清晰的感知每個移動中身體「發出的聲音」、「顯現的顏色」,而不只是渾渾然有著不同的心情或感受。

       感恩一切,讓我得以經驗這所有的發生!





旅行,讓自己展開新的可能

        復活節的假期,自己訂了廉價的車票到義大利的杜靈Turin拜訪好友。原本只是想要轉換一下,上緊一個多月的發條;但回到瑞士之後,卻因為一席和麗真老師與台灣友人的對話,使得這趟旅行染上了黃橙的氛圍,帶著雀躍與期待。那場對話其實就在聊「優律詩美,便是探索身體地圖的空白」。說著說著,我忽然意識到,所有的旅行,不就是在探索身體外在的空白嗎?外在的世界有多大,其實已經不是重點;要緊的是,開心的是,還有許許多多的空白、未知,等待的我,呼喚著我,去經驗、填滿。


(在杜靈所見)





        之前我已經認份的把自己之所以在此,在Dornach的目的定在好好學習優律詩美,在這近四年至今,也沒什麼旅行的興致,頂多就是偶爾去些以往沒去過的地方,稱其「散心」,倒離所謂的「探索」「驚艷」漸行漸遠。


        因為那場對話,後來再和麗真老師、台灣友人走了趟巴塞爾,拐進我從未去過的小巷,

        忽然間!周遭的街景亮了起來,像要跟我說些什麼似的。在那剎那,我意識到「我在旅行途上」。一景一物皆欲言,似曾相似又獨特。



        這個久違的「旅行心」,讓我開始「不認份」了。其實學習功課當然重要得不必再提,但學習之間的轉換、放鬆,何嘗不是另一種學習?過去的我,會把假期理所當然作為「修身養性」,龜在房間。現在的我起了念,「現在不走,以後也不必走了」(因為回到台灣,要在歐陸探險就更難)這樣的雀躍,來自於聽見世界的呼喚,自己也恨不得大吼一聲:「等等,我這就來了!」



        探險。尋幽訪勝。準備好被驚喜嚇到。


        和義大利人聊咖啡、聞聞北海的氣味、看看布魯塞爾的手工、在蘇格蘭的洪荒體會大美。

        確定的是,昨晚室友有朋友來訪,聊的盡興,當下就敲定今年冬季到她瑞法邊境阿爾卑斯山區的小屋學滑雪板!

        平靜、平靜。真正要開始的是,從明天開始的緊湊課程,直到六月底。到時候見囉!



沒有留言: